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五四前夕,我校集中开展了“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全校593个团支部,16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火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电气1803、2003团支部在联合团日活动中开设“知史鉴今”专题栏目,带领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征程;自动1901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了解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营销1901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4次组织生活会,带领同学们重温“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行管1901团支部从诗歌朗诵、专题学习等方式入手组织成员了解党史,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英语1802团支部开展了有关学习党史的知识竞赛,让支部成员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革命圣地 不忘党的初心

漫漫百年党史,无数共产党人在华夏大地上留下了他们奋斗的模样,革命圣地是中国百年发展最真实、最生动、最具体的写照,是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革命初心的见证。研动2024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以“走出去”的活动形式,使团支部成员从承载历史记忆的真实物件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公共2004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在现场进行了感悟分享,激励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能科1903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鲁迅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地参观,同学们表示要在拼搏与奋斗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电气GJ2001、GJ2002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辈为民族复兴前仆后继的共产党人精神,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



牢记时代使命 彰显青年担当

回望百年党史,无数青年在一个又一个时代节点挥洒青春汗水,以青年之思承担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为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2012、2013、电信2001团支部开展了“时代的漂流瓶——写给未来的自己”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心有志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数学2001、数学2002、物理2001团支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通过举办交流会,从数学模型的角度和大家共同探讨改革开放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先进性、科学性,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以己之学更好地奉献国家与社会;环境180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阅读文章《百年奋斗 初心弥坚》,并对其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阐述了初心的重要意义;信管1801团支部的支部团员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和纪念五四运动宣传片《一百年华》,激发了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



紧跟党的步伐 接力奋斗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成员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带领大家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反响热烈;电气1904、1911、1912团支部的成员线上采访了革命前辈徐继起同志,聆听了这位拥有54年党龄的革命前辈的肺腑之言,成员们纷纷立志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团支部通过举行“唱百年红歌,忆背后情怀”红歌故事围炉会等活动赞颂我们伟大的党,表达同学们对复兴征程的信心以及对新时代的展望;研新能源2044团支部的同学们制作了精美别致的书签向建党百年献礼,并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水利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表示要立足所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