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助力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校团委组织来自13个学院的457名志愿者分批上岗,在学校主楼礼堂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在主楼礼堂疫苗接种点,志愿者根据校医院的安排,在接种现场的各个岗位配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入口,严格做好接种对象扫码、体温测量基础工作;在登记处和疫苗接种处,积极辅助医护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接种引导、信息登记工作;在接种后耐心为受种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在留观区,有序引导人流并进行基础帮扶。

“领表后请根据模板填写信息”

“请去2号口登记”

“请到6号台等待接种疫苗”

“请往里面走,前面是留观区,请注意观察半小时后才能离开”



接种现场的每一天,都能随处听闻这样的声音。志愿者认真解答、细心引导,在接种现场的各个角落都能发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每一天呈现在疫苗接种现场的,是医护人员在厚重防护服下满脸汗水,仍然耐心地叮嘱每一位接种者;是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坚守自己的岗位服务,认真专注地推进每一个环节;是华电师生贯彻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构筑免疫“长城”的通力配合。



如果说“打疫苗是为国家做贡献”,那在主楼礼堂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活动就是为确保每一份微小的贡献都能顺利地传递,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保证接种者的安全。无论是核查信息,指引位置,维持秩序,还是在出口确保接种者留观满三十分钟,都需要志愿者的细心与耐心。

在校内志愿服务开展的同时,对社会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援助也在同步进行。4月7日至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15名志愿者前往史各庄街道疫苗接种点进行英语翻译志愿保障工作,协助外籍人员完成了疫苗接种。

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华电青年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一位疫苗接种志愿者都是爱国青年的缩影,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