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开展第二十三届研支团系列培训活动

为做好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日常管理及培训教育工作,校团委于11月12日、13日共举办五场研支团培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新军、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团长李洪裕为支教团成员开展教育培训,北京校区和保定校区共14位支教团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c2a58f72035e457c8e3ebde329d4e8a2.png


11月12日,王新军以“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支教工作安排讲解”为主题展开了研支团的第一次培训。培训中王新军对于支教团的工作内容、支教团成员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支教团团员解答相关的疑惑,并勉励支教团成员珍惜支教宝贵的锻炼机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青春在西部、在基层绽放光彩。


929afe2cecf54cac8996d2f54aa4171f.png


12日下午,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团长李洪裕详细介绍了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在新疆达坂城的工作内容,并传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让支教团成员在支教的任务使命、工作要求、技巧方法等方面有了系统的理解。此外,支教团成员围绕如何做好支教工作和在新疆生活一年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在现场与李洪裕进行了多轮互动。


6aef6a8c9f37462f8b28d9aa74c1de1f.png

a69f959d35134f2bb123cc825ad67bad.png


11月13日,支教团成员于教五楼C517共同观看与西部支教相关“微电影”,从中学习有关于西部支教的知识。支教团成员田辉说道:“我们每一位支教团成员应全面了解支教教学情况与所需的方式方法,并自发训练、主动提升教育技能,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支教任务。”


e42d60e140c74d9cb094bdfe2e027047.png


13日下午王新军围绕一位优秀教师讲课能力的要求对本届支教团成员细述了讲课的诸多技巧,并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谋事能成。同时,王新军建议支教团成员学好教育心理学、管理学等课程,把教育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向往届支教团的杰出楷模看齐。最后,支教团员就两天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把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分享出来,为前往支教地开展支教服务做好准备。

组建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是教育部、团中央在新时期拓宽青年志愿者服务领域、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机制、引导青年志愿者服务方向的重大举措。做好支教前期的培训工作是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环节之一,校团委旨在通过对支教团成员进行系统的教学培训,提高其到基础教育岗位进行基础教学与素质教育的能力,使每一位支教团成员都能够具备胜任支教工作的综合能力。相信经过系列培训,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必能圆满完成支教服务工作。